close


這天
在書局
我翻閱完了吳若權的書之後
手順勢的遊到了下面那一架
我摸到了一本內容是在說了解歐洲當地風景文化的書
翻了幾頁,又放了回去
在看下面那一架,我又翻了幾頁了解美國當地風景文化的書

先前有想過
如果可以到國外去
去融入他們的生活或是感受當地的氣氛和背景
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人的生命其實很短暫,如果能出國那一定很好

所以首先
我必須去大致的了解每個國家
接著找出自己所喜歡的文化

我知道這不是一兩天就能夠了解的事情
光是靠想像.猜測或者旁聽是不會準確的
於是我開始去尋找有關國外書櫃

我看到了一道,上面好像寫著
西洋文學藝術
他分成歐洲和英美
我快速的看了裡面擺設的一列列的書
觀察了一下
很顯然
歐洲的書名或是一些編排是比較吸引我的
然後我開始搜尋感興趣的書

前面翻了幾本
大概是寓言或是一些格林童話...等等
(看了很多我忘了,記不起來= = 太多)

現在最記得的,可能就是有一篇寓言
標題是"酸葡萄心理"
內容大概是說,有一隻狐狸他餓了
看見樹上有一串看起來很閃亮的葡萄
於是想盡辦法的想要去吃到那串葡萄
費盡了力氣,這下次肚子又更餓了
可是不管什麼方法,都採不到那串葡萄
於是他放棄了,
它就跟自己說,反正葡萄那麼酸,他也不要吃了

這就是吃不到葡萄所葡萄酸
來自於俄國的一個故事

看著看著
我看見了一本非常引我注意的繪本
應該是叫做{卡夫卡變身記}
不過作者是卡夫卡沒有錯的拉

看了兩次
此時,手又很自然的往右下角移動
書名就是"莎士比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bear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