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外婆家看到了外婆,
因為外公不久前去世,
雖然說跟外公外婆不是每天生活在一起,
但是這種情形讓我不禁想到了以前天天生活的阿公和阿婆

我們去幫忙丟好幾袋的垃圾,
畢竟一個老人家住,當然不方便,
有一種念頭想要把外婆接回家裡住,
但是這並不是我的天真想法就可以成立的,

突然那瞬間內心有一個感觸,
可能是一種心理作用,又可能是一種補償當作心理上的安慰,
也有可能是一種替代作用,就是我想要對外婆好。


每次在路上看到老人家,我還是會想到阿婆,
她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上次在火車上看到幾個老人家在聊天,
頭髮都白了,於是我想到阿婆,
她的頭髮還沒有白,就先走了

我知道當初我的無理取鬧和任性可能也導致阿婆比較早走,
就連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阿婆記不記得我
....嗯!
這些都不重要,每次想起來,
就會難過一下,畢竟我最後並沒有給他美好的回憶,
在說,現在說什麼也都不重要了芭!

但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就是,
我不會忘記你的一切,並且,把那份愛,蒐藏在心理面。

眼框紅了,看來,
這是不能輕易去觸碰的一種痛。

或許日光下我可以暢談這件事,但是如果自己獨自想起來,還是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bear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